“真的很对不起!”
虽然上条确实是在庆幸自己遇到的只是次一级的“不幸”,不过店员却误会了他的话语。慌慌张张地再次低头道歉。
“啊,我不是那个意思啦!”
上条意识到自己的话语又被误会了,慌忙地摆着手对着店员试图解释。
“渚,看来这个小伙子确实没有怪你的意思,不要这么自责啦!”
说话的是站在旁边的一个有着深蓝短的男子,他的身上围着一条黄色的围裙,看起来也应该是这家“冈崎面包店”的人。
“对,真的没什么啦!”
上条也忙顺着他的话点头说道。
“不,毕竟是我的失误才让他受伤的,不认真道歉怎么行?”
女店员抬起了头,一脸认真地说道。
男店员一脸“真拿你没办法”的表情,挠了挠头四处看了看。
“啊!对了!”
他突然想到了什么,快的取过一个袋子,装了几个面包递给了上条。
“呐!这个。”
“哈?这是?”
“赔礼。虽然你没有什么大碍,但是这件事确实是我们的不对,所以,这个就当作赔礼,免费送给你吧。”
“啊,那多不好意思。”
“收下吧,否则渚可是一直都会自责的。”
上条看了看那个一直看着自己的女店员,随后接过了袋子。
“那么,就多谢你了。”
上条取出了一个面包,面包应该是刚出炉的,放在手上还能够感到一丝热乎乎的余温。新鲜刚出炉的面包特有的香气扑面而来,加上那烤的金黄黄一看就很好吃的样子,让今天因为某种原因而并没有吃早餐的上条不由地吞了口口水。
“请尝尝吧!”
看他这个样子,女店员鼓励地说道。
“那么,我就不客气了。”
上条对着面包大咬了一口。
“唔!?”
这好像是……果酱面包啊……
不过,那种流淌在口中的奇怪感觉究竟是什么?
好像是众多的味道一瞬间蜂拥而出,拥挤着顺着舌头上的神经涌入脑中,其中包含的东西太多了,让自己的大脑完全处理不过来。不,甚至是学园都市脑部开最高的人,恐怕也处理不了短时间内涌出的如此多的信息。
那种复杂的味道,就如同人生啊!
我,在一瞬间,体味到了人生的味道。
这是上条的最后一个念头了。
“啊嘞?”
在旁边两个人的眼中,上条先是咬了一口面包,然后竟然瞬间灰白化了。他站在那里停了几秒钟的时间,随后直挺挺地倒了下去。
“这、这是怎么回事啊?”
女店员慌了手脚。
“那个……渚,昨天我没在的时候,早苗阿姨来过了吗?”
一旁的男店员头上流出一丝冷汗,转头问道。
“是的,可是,她没有帮忙做面包啊,今天的面包都是我们早上起来后现做出来的啊!”
女店员慌忙地解释道。
“可是……这种情况……”
“啊!我想起来啦!昨天妈妈有带过来一罐果酱,说是她的朋友做的,味道很好。今天早上做果酱面包的时候,我就顺手用了那个。”
“……,早苗阿姨的朋友,也是这么可怕的存在啊……渚,你快点将所有的果酱面包都撤下去!我来想办法让这个可怜的小伙子醒过来!”
“好的!”
………
上条的不幸,还在继续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