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由于习惯,我伸手推开的是现在四阿哥住的我的房子,嘿嘿,好在他因为临时有急事去了内务府,不在屋里。我溜达到他桌案旁一看,不得了,他都已经开始抄写第四遍了。而且字字工整,没有半点偏差。照此说来,他只需三天就能全部完成了。真是厉害!
并且,人家是“真人不露相”,本事一流,还有工夫去处理公务,我就只剩下惭愧的份了。不过,有张纸吸引了我。那张怎么看怎么像是我抄写一半还没完成的作品,而后面的经文居然已经补写全了,依稀又是我的字体。这可真是奇了!
我立刻回到自己的临时住所,翻看自己昨天晚上抄写了一半的经书,果然不见了。那昨天晚上,在我房间里坐着的是他?不应该啊。我觉得那个人应该是个清朝老鬼啊,怎么可能是他呢。要不就是今天清晨他偷偷摸摸趁我在外面洒扫庭院的时候,帮我抄写好的。哦,敢情“做好事不留名”,是从四阿哥开始的!
因为苏嘛喇姑的指示,再没有人要求我去伺候什么,我也就乐得清净在小书房里抄写经书,晚膳都是摩尔罕姑姑送来的,真是好得没话说。接下来的两天,都很平静。据说是因为敕造国子监的收尾工程出了些问题,四阿哥白天一直在外面忙,只有晚上才能回来点灯夜战抄写经书。十二阿哥自是拼命抄写,他比我们的份数都多一些。
根据摩尔罕姑姑的可靠消息,其他几位阿哥也都是闷在屋里没出门,完成最快的还是八阿哥,其次是十三阿哥等。其实我的速度也不慢啊,抄写过一遍以后就熟悉的内容,毛笔也使得顺手许多,不到第五天,我就抄写完了自己的那五份。
跑到十二阿哥那里数了一下总体份数,发现还差四份,其中两份是十二阿哥没有完成的,另外两份是四阿哥的。连苏嘛喇姑都疼惜四阿哥的连日奔波,更何况我这个仰慕雍正皇帝的人。既然人家帮了我,那我也帮人家一把。我跟苏嘛喇姑讨了差事,我来负责完成剩下的那两份。
眼看要到了交“作业”的日子,苏嘛喇姑也就答应了。再说,我的字不是和四阿哥的相仿嘛。糊弄一下,也没什么大错误。倒是十二阿哥满脸的不高兴,嘴里又嘟囔了几句。我偷偷冲他挥了挥拳头,他就没再吱声。
终于到了第六天早晨,我揉着发红的眼睛和几乎抬不起来的手臂,目送着四阿哥和十二阿哥托着一百遍的《金刚经》面前圣驾去了。摩尔罕姑姑笑着问我要吃点什么好的补养一下,我“哈哈”笑着说:“姑姑,我就想吃红烧肉。”
佛堂的伙食全是斋饭,大家似乎也都习以为常了。十二阿哥有时还能到其他娘娘和兄弟那里“打打牙祭”,吃些精致的荤菜,而我真是半点油水都没有。怎么说,在2007年的我也是“无肉不欢”的主儿,现在改为吃素抄经书,我可不想当尼姑啊。
手机用户可访问wap.mhtxs.info观看小说,跟官网同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