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刻,他们站在一根倾斜着被削断了半截的屋子那般粗大的巨型圆柱之上,站在过去那毁灭的拉的神殿之前。
游戏侧过头的时候,似乎感觉到游戏的视线,邪神也侧过头来。
两人的目光对视,邪神的唇角再一次浮现出一丝微笑。
“埃及里,只有拉和奥西里斯的神殿,没有奥贝里斯克的神殿。”
黑发的少年突然开口询问。
“宿主,你可知这是为何?”
“哎?……”这突如其来而又莫名其妙的问题让游戏满头雾水,他皱着眉使劲回想了一下那些被神官们强行灌输到自己脑中的贫乏的知识。
所幸的是,对神灵的敬仰这方面得知识向来是重中之重,他还有印象。
“奥贝里斯克……不就是方尖塔吗,那只是一种象征的建筑物,根本不是神,为什么要建神殿供奉它?”
“奥贝里斯克不是神……”
风沙掠过那蕴含着神秘的漆黑发丝,带着它飞扬不休。
游戏侧着头,却看不清那个被称之为邪神的黑发少年此刻半边面容的神色。
“这果然是人类的认知啊……”
那并非是带着鄙夷或是讽刺意味的一句话,而仅仅只是一句感慨。
它只是一句感慨。
即使看不到黑发少年脸上的神色,却也能从对方的微不可闻的话语中咀嚼出一种极淡的苍凉的意味。
然后,游戏看着邪神的眼闭上。
细长的睫毛几乎一根根都看得极为清楚,在白色颊上落下浅色的影子。
黑发的少年站在那里,像是一个人伫立过了亿万年的让世界几乎都能化为灰烬的悠久的岁月。
“奥贝里斯克……也是神祗吗?”
埃及的王弟忍不住发问。
虽然知道现在这种时候纠结于这一点毫无意义,但是不知为何邪神的神色就是让游戏忍不住想要发问。
黑发的少年睁开眼,侧过头看他的宿主。
他并未回答宿主的问题,而是忽然换了话题。
“埃及王室……”
“嗯?”
邪神细长的手指突兀地伸过来,贴在游戏的颊上。
指尖是冰凉的,透进肌肤让人后背忍不住一寒。
“埃及王室是拉的后裔,你身上也有着拉的血脉。”
黑发少年的眼一眨不眨地注视着游戏,可是游戏却觉得,与其说邪神在看自己,倒不如说是在透过自己看着某种遥不可及的存在。
那漆黑之中,似乎闪过一道微不可见的利芒。
“吾等神祗视人类为蝼蚁,宿主,你可知为何拉会与卑微的人类交合并允许其诞下继承他血脉的后裔?”
不等游戏回答,邪神已经给出了答案。
他说,漆黑瞳孔边缘光华掠过。
“为了让他的后裔一次又一次杀死吾。”
作者有话要说:NP什么的ALL表什么的你们真的想太多了
迪亚邦多和游戏的确是友情关系,要是你们也和迪亚邦多一样这一生一辈子就只有一个朋友,也会比什么都在乎重视这唯一的朋友的。
至于邪神……
你们也不用多想了。
我一句话你们就懂了。
【受和受是没有前途的亲!】
哼,坚持一个CP不动摇的死忠派的作者表示扭头无视那些拆CP的人
——————————————我是28日请求请假的分割线————————————————
首先道歉
我知道我最近这段时间的更新都是断断续续的,已经不稳定了。
所以养肥的读者多了,留言的少了那也是自找的……
嗯……我还是相信大家都还在这里的,只是因为我间歇性的不稳定更新暂时匿了而已
能陪我走到现在大家也很辛苦(笑),在这里非常感谢大家的陪伴。
终点差不多就在眼前了,可是我这几个月却由于家庭内部一些不怎么好的情况……大多是不顺利的私事而颇为烦躁,加上工作也是新换了岗位不是很顺利,还有亲戚的一些破事……总之零零碎碎加起来给我带来很大的压力。
可以说我根本无法集中精神在更新之上
而且,因为这篇文的最终篇马上就要到了,因为不想烂尾所以写得很费劲,生怕写不好,但是越是这样越是写不出来。
以前一章五千字三个小时我就可以写好了,现在憋着憋着一章有时候五六个小时后写不完……
然后各种负担就想自己是不是真的江郎才尽写不出来了,是不是越写越烂了,是不是大家都失望了不喜欢了,最后结局我到底写不写得好,会不会烂尾掉……
如此循环往复导致了各种精神上的疲累,甚至于连打开ORD都不想打开的地步。
不得不说这已经成为了一种负累……
……………………
缩着躲着很久,但是也知道这样下去不行。
家里的琐碎事情近期差不多也快处理好了。
首先向大家致歉这段时间的反复无常的断更,现在向大家请假两周的时间,整顿一下心情,也整顿一下这个文的后续发展思路。
结局差不多已经想好了,细节情况还想要仔细想一想,不想被人说越写越烂或者虎头蛇尾,所以一定会认真做好收尾的工作的。
当然,也一定会按照约定好给一个圆满的结局(笑),这一点请大家不需要担心。
PS:两周之后,等我把思路整理好,我会尽量恢复以前隔日更新的速度。
所以,在最后的这段时间里,如果可以,就请大家不要养肥,尽量跟着我一起来同步吧,因为最后的时间应该也不会很长的。
毕竟留言建议和对话的确是我写下去的动力呢(笑),那样会让我有一种大家都在这里没有离开的感觉。
希望大家能陪伴我到最后。
好吧,啰啰嗦嗦的发言就到此为止。
最后,放上两张图,请记得这些图都是不允许放在网上的哦~~~
虫子画的‘关于野兽不正确的饲养方法’
大白画的‘邪神AIBO’